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對方保險不願告知申請特補基金原因|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對方保險不願告知申請特補基金原因

留言內容:
想請問,最近要向肇事者保險申請強制險,但對方保險說我的案件比較「特殊」,需要送特補基金,且申請前還需要跟對方保險確認,我查詢了之後發現要符合以下四點才能申請:一、事故汽車無法查究。二、事故汽車為未保險汽車。三、事故汽車係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使用或管理之被保險汽車。四、事故汽車全部或部分為無須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 問題1:詢問對方保險與當事人是哪項原因,他卻不告知,請問對方若不告知,我怎麼會知道是符合哪個要件呢?若對方要我申請特補是否有義務告知原因? 問題2:我申請特補基金需要經過對方保險確認才能送嗎? 萬分感謝
基金回復:

您於2022年8月2日所詢事項,回復如下:

一、建議先向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查詢對方車輛是否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查詢電話:0800-825688),對方若為有保險之車輛,可直接向對方投保之產物保險公司提出保險理賠申請;如為未保險車輛,則可向本基金所委託之各產物保險公司擇一申請補償。至於是否符合給付要件,將由受理之產物保險公司依規定辦理。

二、另提供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險金/補償金申請須知給您參考,有關申請資格,應備齊何種資料,都有說明,並已將電子檔傳送至您的電子信箱。

三、有關本法或本保險相關事項及各產險公司電話、據點,可進入本基金網站 www.mvacf.org.tw 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800-565-678免付費電話,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