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我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教育宣導
:::

認識我們

認識我們(注音版說明1)認識我們(注音版說明2)

強制車險
為保障汽車交通事故受害人

什麼是強制車險?就是要保障因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的人,政府強制規定每一台汽車、機車、微型電動二輪車都要投保強制車險,有了強制車險,可以在萬一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時,賠錢給受害人,如果沒有按規定投保會被罰錢,要趕快問爸爸、媽媽,家裡的車輛有沒有忘了投保,沒有投保,會被罰錢哦!

有聽過有些車輛撞了人後,逃跑了,有些車主忘了投保強制車險,被撞傷的人怎麼辦?這時候,可以向我們「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申請一筆錢,死亡或失能最高200萬元,醫療費用最高20萬元,做為緊急救助,度過生活難關,醫療支出的困境,所以說,我們這個機構,是一個服務大眾,協助汽車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機構。

我們的功能除了汽車交通事故受害人基本保障外,還有為民眾提供強制車險的詢問服務,也一直在想方法如何把強制車險辦得更好,讓交通事故受害人更有保障,可以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565678給我們,我們可以幫你解答這方面的問題。

我們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預先防止不幸事件發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減少汽車交通事故發生,維護交通安全、人人有責,也要提醒爸爸、媽媽及其他家人,一起遵守交通規則,例如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無論騎坐機車、微型電動二輪車都要戴安全帽及不開快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