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車閃避違規行人自摔|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機車閃避違規行人自摔

留言內容:
請問機車事故如果對方是違規肇事責任100%的行人,因為這樣的事故我閃避對方導致自摔骨折,但因為是行人所以沒有保險可以賠我,這樣能尋求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來協助我的醫療嗎?很需要協助
基金回復:

您於2023年1月16日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 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13條規定,汽車交通事故指使用或管理汽車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之事故。因此,汽車交通事故如僅涉及一輛汽車者,受害人不包括該汽車之駕駛人。

二、 依您所述,機車駕駛人因閃避違規之行人,致自摔受傷,依前揭規定,非屬本法所稱之汽車交通事故,機車駕駛人不得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險金或補償金。

三、 您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或電洽0800-565-678免付費電話,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