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照駕駛被撞|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無照駕駛被撞

留言內容:
您好,想請問我阿婆他是無照駕駛,他已待轉要往路口騎 被直行砂石車撞(砂石車往對向偏,阿婆擦撞到車頭右後輪) 想請問這樣強制險方面一樣能跟對方車子強制險作理賠嗎?謝謝
基金回復:

臺端109年11月22日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7條規定,因汽車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得依本法規定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或向本基金請求補償。又本法第40條第1項第2款規定,汽車交通事故發生時,請求權人因事故汽車為未保險汽車,未能依本法規定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者,得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範圍內,向本基金請求補償。

二、依臺端所述,阿婆與對方發生交通事故,阿婆雖然無照駕駛,仍得依法向對造車輛所投保強制險之保險公司請求保險給付。若對造車輛未投保強制險,則可向本基金申請補償金。為方便請求權人能夠就近申請補償金及提供後續的服務,本基金補償業務係委託各產物保險公司代為辦理,臺端可就近向任一產物保險公司提出申請,申請手續十分簡便,無須委託他人代辦,申請過程亦不須支付任何費用。至於是否符合補償要件,由受理之產物保險公司依相關法令審定。

三、有關本法相關規定,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800-565678免付費電話,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