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火燒車 強制險 或 其他附屬車險是否有理賠|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火燒車 強制險 或 其他附屬車險是否有理賠

留言內容: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2759914?from=udn-relatednews_ch2 此例子 若是車主開車 引擎過熱 下車查看 引擎蓋 被引擎爆炸所傷或致死 請問 強制險理賠 該人員 或是 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來理賠? 或其他
基金回復:

台端2017年10月16日電子信函所詢事項,回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13條規定「本法所稱汽車交通事故,指使用或管理汽車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之事故」。

二、台端所詢「若是車主開車 引擎過熱 下車查看 引擎蓋 被引擎爆炸所傷或致死」乙節,若該車主之傷亡,非因他人使用或管理汽車所致者,則依上述規定,該車主非本法所稱之受害人,無法申請強制險理賠或補償。另台端所附連結之影片,事涉理賠個案問題,應依事實證據個案認定,本基金不便表示意見。

三、上述說明,如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6彭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