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談理賠不知道怎麼下手|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談理賠不知道怎麼下手

留言內容:
文章很長,不好意思請耐心看完,謝謝 事情是發生在今年7/15早上9:10,我的父親跟著我的堂哥出門工作,當時他們從一個微彎的馬路直走,彎過來後發現有一輛大型卡車(車斗很長)從車庫倒車出來,我的堂哥當時雖然有將車子緊急往左邊閃但仍閃避不及與那輛大車的車尾互撞,造成當時坐在副駕駛位上的我爸爸右手臂開放性骨折住院14天,而醫師診斷證明也有寫明:一個月專人照護,三個月休養,一年追蹤治療, 但9/15對方到家中談和解,表明強制險已賠償7萬多,所以他只願再付出5萬,而我們本來是強制理賠的部分不計要求對方再付出25萬,他說要考慮一個月,結果10/15完全沒有任何聯絡,我們改請堂哥與他聯絡,結果他又說只願再付2萬 最後進入調解委員會處理,在這過程中我方已願意將原本的求償金含強制理賠,所以他只要再付出18萬,但他依然只願5萬,最後調解失敗,他要再考慮2個星期,請問完全無法感受對方的誠意這該怎麼再談下去?
基金回復:
台端於104年11月3日於本基金留言版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關於 台端留言詢問車禍和解問題,由於車禍損害賠償案件,事涉民事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範圍,隨個案情形不同而有不同的認定,若當事人間無法達成共識,則以循司法程序處理,建議洽詢法律相關人士或團體(如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俾解決疑義。 二、上述說明,如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6彭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