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車禍臉頰顴骨斷裂導致臉頰凹陷五公分能否申請強制險殘廢|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車禍臉頰顴骨斷裂導致臉頰凹陷五公分能否申請強制險殘廢

留言內容:
茲因7月18號車禍已致右腳粉碎性骨折,右臉頰顴骨斷裂,車禍當下先開刀手術右腳的粉碎性骨折,右臉車禍時腫起來只知右臉顴骨有斷裂,出院休養右臉頰腫起處消腫時才知右邊臉頰凹陷去醫院看診時醫生說過了治療的時期,我網路看了一下看診臉部整型外科好像要自費,我沒辦法自費手術治療是否就等一年時間申請殘廢補助才治療,還是能請醫生開證明已病態固定無法改變現狀申請殘廢補助才治療我的臉
基金回復:

臺端107年9月20日於本基金留言版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25條第1項規定,保險人於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時,依本法規定對請求權人負保險給付之責。另依本法第27條規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下稱強制險)之給付項目為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殘廢給付及死亡給付。

二、依強制險殘廢給付標準表關於頭、臉、頸障害系列之審核基準, 須經治療一年以上,始得認定;如經手術,須最後一次手術後一年以上始得認定。臺端所詢右臉頰顴骨斷裂凹陷,醫師證明病態固定是否可申請殘廢給付,因涉及個案事實之認定,應由受理之產物保險公司依相關規定審定。

三、有關強制險相關法令規定,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6彭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