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強制險理賠是否有期限|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強制險理賠是否有期限

留言內容:
敬啟者 因為我是骨折 需要療養與復健的時間很長 想請問一下強制險賠償是否有期限 我需要在甚麼期限內申請才可以得到理賠 怕太晚申請就申請不到了 再麻煩解惑一下 3Q!!!
基金回復:

一、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14條第1項規定:「請求權人對於保險人之保險給付請求權,自知有損害發生及保險人時起,2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汽車交通事故發生時起,逾10年者,亦同。」,受害人申請傷害醫療費用給付,固應於前述請求權時效期間內請求,又所謂知有損害發生指「知有因汽車交通事故致生損害」,為時效之起算點,如為申請殘廢給付,以合格醫師之殘廢確認書或其他足以確認殘廢致成之日為時效之起算點。

二、如果您有須要進一步了解或其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8林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