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對方無強制險我方是否可以申請補償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對方無強制險我方是否可以申請補償金

留言內容:
於12/16,發生機車對撞,對方無強制險,也無保險,我方有強制險也有保險,請問我方能申請特別補償金嗎?
基金回復:

您於2023年02月04日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 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40條第1項第2款規定,汽車交通事故發生時,請求權人因事故汽車為未保險汽車,得於本法規定保險金額範圍內,向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

二、 所詢與未投保強制險之對方機車發生碰撞,欲申請補償金一節,可就近向本基金委託辦理補償業務之任一產物保險公司提出申請,至於是否符合補償要件及給付標準,將由受理之產物保險公司依法審核。

三、 另檢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險金/補償金申請須知供您參考,申請資格及須備齊之資料都有說明,並以電子檔寄送您的電子信箱。

四、 有關本法或強制險相關事項,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800-565-678免付費電話,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