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這情形下能申請嗎?|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在這情形下能申請嗎?

留言內容:
請問有投保,但被掉扣駕照時並未收到通知,自己騎摩托車,甩傷,投保公司說不予理賠,能否能申請特別補償基金~有去監理站詢問他們說有記通知書到我之前的住處,可是駕照上寫的明明不是,他記去的住處~這樣能否能申訴~ 再則~何種情況下會掉扣駕照,麻煩特補的專業知識能解答我的困惑,
基金回復:

臺端2020年4月17日於本基金留言板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13條規定,本法所稱汽車交通事故,指使用或管理汽車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之事故。汽車交通事故如僅涉及一輛汽車者,受害人不包括該汽車之駕駛人。
二、臺端所詢如自己騎摩托車摔傷,未涉及其他車輛時,駕駛人是無法申請強制險給付及補償金。至於吊扣駕照相關事宜,因非本基金之業務範圍,建請逕洽交通部公路總局所屬之監理單位詢問。

三、有關本法相關規定,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8洪小姐,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