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跟行人發生車禍.我的醫藥費用可以跟特補申請嗎?|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跟行人發生車禍.我的醫藥費用可以跟特補申請嗎?

留言內容:
Dear... 因跟行人發生車禍.我有投保強制險.也有拿到事故登記聯單,我的傷勢比行人嚴重,鎖骨斷裂,住院5天.... 請問...我自己的醫療部分,可以跟特別補償基金申請嗎?
基金回復:

臺端2020年6月11日於留言板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13條規定,本法所稱汽車交通事故,指使用或管理汽車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之事故。臺端駕車與行人發生事故致臺端受傷乙節,尚不符上開「汽車交通事故」之定義,因此無法申請保險給付或補償金。至臺端是否得向該行人請求損害賠償,建議向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或法律扶助基金會,或各地法院聯合服務中心洽詢。

二、有關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相關規定,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04羅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