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未滿十八歲無照駕駛|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未滿十八歲無照駕駛

留言內容:
不好意思打擾想請求幫忙,因還不熟悉狀況騎車在紅燈時騎至待轉區造成公車追撞賓士車嚴重受損,本身完全不懂法律不知該怎麼辦,賓士車要求賠償上百萬對方又要求要利息,逼的我們死死的不知有較好的方式和解。
基金回復:

臺端2020年4月21日於留言板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25條第1項規定,保險人於被保險汽車發生交通事故時,依本法規定對請求權人負保險給付之責。及本法第27條規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下稱本保險)之給付項目為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殘廢給付及死亡給付。

二、至於臺端所詢「…因還不熟悉狀況騎車在紅燈時騎至待轉區造成公車追撞賓士車嚴重受損……」乙節,非本保險保障範圍,應係本保險給付項目以外之民事求償問題,建議向居住地之鄉鎮市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或向地方法院聯合服務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