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強制險|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無強制險

留言內容:
車禍,對方有皮肉傷 無保險 要求我方賠償。我方有肇責 但保險公司卻不理會我方的車禍事故。 我方僅有強制險,請問我該如何處理目前狀況?
基金回復:

臺端2020年8月13日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7條規定,因汽車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得依本法規定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或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

二、臺端所詢我方僅有強制險,該如何處理目前狀況一節,建議對方受傷部分,可向臺端所投保之強制險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對方車輛未投保強制險,如我方駕駛人受傷,則可向本基金請求補償。

三、如屬強制險以外之民事損害賠償問題,建議向居住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或法律扶助基金會,或地方法院聯合服務中心洽詢。

四、有關強制險相關事項,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800-565-678免付費電話,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