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肇事者可以向對方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強制險給付嗎?|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肇事者可以向對方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強制險給付嗎?

留言內容:
您好,我父親前些日子與一位年輕人騎車對撞 該位年輕人未滿18歲及無照駕駛,也坦承肇事,雙方皆有體傷 但肇事者父母對我方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強制險 請問: 1.我方保險公司會同意照事者申請強制險嗎? 2.若同意,那來年的保險費用是否會上升 謝謝
基金回復:

台端於104年6月21日本基金留言版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7條規定,因汽車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得依本法規定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或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以下簡稱特別補償基金) 請求補償。故如兩部機車碰撞造成雙方駕駛人均受傷,可分別向對方機車之承保公司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下稱強制險)理賠,如對方車輛未投保強制險,受害人可請求特別補償基金補償。
二、依 台端的留言內容,對造雖然未滿18歲及無照駕駛,仍得依法向 台端父親駕駛之車輛所投保之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另強制險費率表機車部分尚無肇事紀錄費率加級之計算。
三、如果 台端對申請的程序或內容有需要進一步了解或其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11辜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