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被計程車闖紅燈撞|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被計程車闖紅燈撞

留言內容:
1. 我媽被撞 但她是騎機車 這樣子也可以在這申請嗎? 2. 我想查對方有沒有保強制跟意外險 要怎麼查
基金回復:

臺端107年7月11日於本基金留言版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7條規定,因汽車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者,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得依本法規定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或向本基金請求補償。

二、臺端所詢令堂騎乘機車被計程車闖紅燈撞可否申請強制險理賠乙節,建議可先向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查詢對造車輛是否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電話:0800-825-688),若為有保險車輛,則請向該承保公司申請保險給付,如肇事車輛為未保險車輛,則可依本法第40條第1項第2款規定,向本基金申請補償金。

三、有關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令規定,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02)87898897分機512賴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