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過失為什麼要賠他錢?|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無過失為什麼要賠他錢?

留言內容:
雖然我忘了保強制險,但是我是被撞的人,而且我的研判分析表是無過失的,為什麼今天收到函叫我賠錢?我為什麼要賠她?我該怎麼主張我的權益呢?
基金回復:
一、復 台端101年4月17日電子郵件。 二、依您所述,您所駕駛之汽(機)車未依法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如因發生交通事故致對方(即受害人)受傷時,受害人可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規定向本基金申請補償。當受害人提出申請並獲得本基金補償後,本基金將依本法第42條第2項規定,在補償金額範圍內,代位向您求償。至於 台端所詢如何主張權益之問題,因涉及本交通事故的發生,不論有無肇責問題,因涉及本交通事故的發生, 台端有無肇責問題,請於收到本基金所寄發之求償函時,再電洽本基金法務處承辦同仁。 三、以上說明若有不清楚或有疑問之處,請電詢0800565678#506承辦人彭先生,我們會詳細向您補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