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被A車 理賠申請流程|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被A車 理賠申請流程

留言內容:
請問一下 如果被A車,對方跑不見了,但有報警 受傷了有去掛急診 請問理賠申請流程應該如何申請? 我知道要附文件證明... 那請問是填寫好後就送去補償基金的地址嗎?
基金回復:

(1)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以下稱本法)第13條規定,汽車交通事故指使用或管理汽車致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之事故。所稱「A車,對方跑不見了,但有報警,受傷了有去掛急診」是否符合以上汽車交通事故之規定,將由受理之保險公司依所附之有關證明文件審核認定。
(2)本基金補償業務係委託各產物保險公司代為辦理,申請手續十分簡便,無須委託他人代辦,申請過程亦不須支付任何費用。建議您先就近向任一產物保險公司申請補償(詳補償金申請須知),至於本案是否符合補償要件,該保險公司於受理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3)您如尚有任何疑義或不清楚之處,敬請電洽本基金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65678承辦人盧先生,本基金必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