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直接請求申請書問題|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QA智能即時查詢服務
輸入您想詢問的網站使用問題主旨/關鍵字,系統將迅速為您解答!
:::

直接請求申請書問題

留言內容:
請問今日我賠償受害者全部醫療單據,和解書上也寫明包含強制險, 今日要前往保險公司請求歸墊,申請書之申請人可以寫我的名字嗎? 還是只能寫受害者(對方的名字)的資料跟蓋章呢?
基金回復:
台端106年7月30日於本基金留言版所詢事項,答復如下: 一、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下稱本法)第11條第一項第1款規定,因汽車交通事故遭致傷害者,得向保險人請求保險給付或向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之人,為受害人本人。另本法第31條規定,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被保險人已為一部之賠償者,保險人僅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扣除該賠償金額之餘額範圍內,負給付責任。但請求權人與被保險人約定不得扣除者,從其約定。前項被保險人先行賠償之金額,保險人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範圍內給付被保險人。但前項但書之情形,不在此限。 二、台端所詢因已賠償受害者全部之醫療費用,且和解書亦寫明已含強制險,故請求保險公司歸還先行賠付之金額乙節,因涉及個案事實之認定,應由受理的產物保險公司依相關規定審定。 三、台端如仍有疑義或不清楚之處,可進入本基金網站www.mvacf.org.tw查詢,或電洽(02)87898897分機510游先生,以便進一步說明。